益阳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9-01 09:45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公室(市紧急医疗救援指挥中心)是2008年经益阳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隶属于市卫生健康委管理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现有管理人员和专技人员20余人,主要承担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重大疫情、群体性损伤应急处置,大型社会活动的医疗救护保障工作和中心城区范围内院前医疗急救的指挥调度工作。

指挥中心配备有急救指挥调度系统、北斗卫星定位系统(BDS)、地理信息系统(GIS)、数字录音系统、不间断电源系统(UPS)、视频监控系统和计算机网络系统等先进设备,能与省级、县级中心和相关单位联网联动,实现纵向贯通、横向连接。指挥中心通过卫星定位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完成实时监控、定位、全程录音,形成以指挥中心为中枢,紧急医疗救援网络医院为主体的新型医疗急救体系,达到了省内一流水平。

全体干职工始终牢记“时间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的服务理念,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忠于职守、无私奉献、求实创新、拼搏进取,为快速、高效、高质量地抢救各种危、急、重症患者,处置各级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办公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桃花仑西路746号

联系电话:0737-22181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