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妇幼保健院
发布时间:2023-09-01 09:46 作者:益阳市妇幼保健院 来源:益阳市妇幼保健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市妇幼保健院是由益阳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具有公共卫生性质、不以营利为目的的公益性事业单位,是一所集预防保健、临床医疗、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教学科研、培训指导等于一体的三级妇幼保健机构,肩负贯彻落实《母婴保健法》、实施《中国妇女发展纲要》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指导和统筹全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发展的重任。

  医院净用地60亩,建筑面积71000平方米,按照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和三级甲等儿童医院的标准进行建设,现有干部职工454人,其中在编人员166人,专业技术人员394人(拥有中、高级职称194人)。编制床位300张,开设床位207张。2011年加挂“益阳市儿童医院”,2014年评审为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2016年加挂“益阳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19年创建三级妇幼保健院,2020年9月顺利完成整体搬迁,2021年加挂“益阳高新区妇幼保健院”,2022年加挂“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学医院”,2023年“益阳市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在我院正式挂牌。2023年5月,启动三甲创建工作。

  医院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妇幼保健机构业务设置指南》设立四大部,即孕产保健部、儿童保健部、妇女保健部、生殖健康保健部,开设了30多个医疗保健业务科室,开设了儿童早教中心。2023年新增综合内科、综合外科,综合ICU建设完成。眼科、外科、医学美容科通过了省卫健委资质审批。通过了省级四级电子病历评审。目前共有妇科、产科、儿科、新生儿科、儿童保健科、遗传优生科、检验科、中医儿科8个市级重点专科。2023年8月我院夫精人工授精技术服务项目顺利通过国家级评审,是全市唯一一家获得夫精人工授精准入资质的医院。2022年与益阳医专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成为益阳医专教学医院,2023年4月挂牌为益阳医专“双师型”教育培训基地。目前已完成两个学期的课程教学和实训,开启了第三学期的教学工作。目前有1个省级科研项目、2个市级科研项目和4个市级科技创新项目正在实施中。2022年,我院与华大基因联合的科研项目,罕见常染色体三体的孕妇不良妊娠结局风险研究论文发表在国际一流期刊上。2023年7月,我院举办了首期职工子女托管班。

  医院先后创建了国家“爱婴医院”“母婴友好医院”“PAC优质服务医院”“中国妇女盆底功能障碍防治项目防治中心”“益阳市出生缺陷防治中心”“益阳市产前诊断中心”“益阳市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益阳市产前筛查中心”“益阳市地中海贫血筛查中心”“益阳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益阳市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医院是“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技术指导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医联体指导医院”“湖南省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成员单位、“中信湘雅生殖与专科医院联盟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联体产科联盟医院”“母亲健康快车她健康科普基地”“湖南内分泌培训基地”“湖南省人民医院航空紧急医学救援联盟理事单位”“湖南产科救治联盟单位”。

  近年来,医院先后获得“最具成长力中国医院管理之星”“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妇幼健康服务优秀集体”“湖南省巾帼文明岗”“湖南省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单位”“湖南省优质护理服务表现突出医院”“湖南省母婴安全保障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出生缺陷防治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儿科医联体优秀成员单位”“益阳市首届十佳百姓满意医院”“益阳市三八红旗集体”“益阳市最美巾帼奋斗集体”等荣誉称号,儿科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

  咨询服务热线:0737-4229361

  妇科急诊电话:0737-4203772

  产科急诊电话:0737-4201919

  儿科急诊电话:0737-4201639

  新生儿科急诊电话:0737-4211626

  行政值班电话:0737-4222646

  24小时孕产妇免费接送热线:0737-4201919

  医院地址:益阳市团圆南路212号

  医院网址:http://www.yysfybjy.net/

  医院二维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