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茅草街中心卫生院开展重阳节中医药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5 11:07 作者:中医药管理科 来源:南县茅草街中心卫生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23日上午,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儿童群体的身体素质,南县茅草街中心卫生院联合南县茅草街镇小学进行了“中医有妙招 健康过重阳”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图片



“同学们,说到农历九月九日你们大家联想到了什么呀?茅草街中心卫生院中医科王医生问道?王老师我知道,重阳节有诗词、习俗还有美食一位同学说到,“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同学们背诵到。


图片


活动以九九重阳节、中医有妙招、养生正当时、敬老有妙招引入,讲述古人重阳节的习俗,赏秋、登高、吃重阳糕、佩茱萸、饮菊花茶、菊花酒的习俗为作为切入点,讲述生活中所蕴含的中医药健康小知识:山茱萸,补益肝肾、固精敛汗;吴茱萸,散寒止痛、疏肝行气;菊花,清热解毒……以点带面,同学们进行了耳常鼓增强记忆和听觉;目常运纠正近视和弱视;发常梳明目祛风……等等,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的认知与了解。


此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充分考虑到学生们的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采取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不仅进一步增强活动本身的趣味性,也让孩子们进一步认识中医药,感知中医药,从而宣传中医药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