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清朗医风,创学科先进
发布时间:2022-11-25 08:45 作者:刘伟明 王沐婧 来源:益阳市中心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树清朗医风,创学科先进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让我术后对生活又燃起了信心!”

今年8月,患者张女士给医院乳甲外科的陈周主任、夏小林医生、陈帅医生送来了一面锦旗,在张女士的笑容背后是一个非常暖心的故事。

患者张女士今年48岁,沅江人,因发现右乳头旁有肿物来到益阳市中心医院乳甲外科就诊,检查后被确诊为乳腺癌。听到这个消息后,顿时让张女士感到生活就此变得灰暗无光,以为从此会失去乳房,变成一个不完美的女性。幸好,在陈周主任的解释和建议下,张女士顺利接受了乳腺癌根治+背阔肌移植手术。手术成功帮助她维持了完美的形体,使她再次燃起了对生活的信心。

张女士的“同款事例”不胜枚举,每件都体现出乳甲外科在治疗过程中对患者治疗效果和术后生活的考虑,让患者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专业水平与人文关怀,乳甲外科也因此收获了广大患者的赞许。

陈周主任强调,医学是一门洋溢着爱的学科。作为医务人员,给患者的第一张处方就是关爱。

“一群人,一件事,一起干,一定赢”理念的引导下,乳甲外科坚持医护齐头并进、医学教研同步提高,逐渐展露出较强的专科优势和特色。乳甲外科每年常规开展乳腺微创日间手术1000多台,同时开展乳腺癌根治性手术、乳癌术后乳房再造及整形术、甲状腺癌根治术、甲状腺腔镜手术等,多项新技术在全省处于领先水平,让益阳人民不出市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60多岁的谌爷爷因甲状腺癌导致食管侵犯,谌爷爷的食管气管都进行了重建。由于需要一直插着胃管,谌爷爷觉得痛苦不堪,半夜趁人不注意自行拔掉胃管,但拔掉胃管意味着病人无法正常进食补足身体所需营养,严重危害了谌爷爷的身体健康。食管气管重建手术是一个风险极大的手术,医护人员冒着巨大的风险又重新为谌爷爷插上了胃管。同时,为了确保谌爷爷得到最好的治疗效果,科内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下给谌爷爷专门安排了24小时不间断特护,对谌爷爷进行悉心劝导和看护。最后,经过一个月的悉心治疗,谌爷爷成功治愈出院,谌爷爷及其家属都对治疗效果感到非常满意。

    乳甲外科医务人员不但注重业务能力的提升,同时也根据清廉医院建设的要求,加快清廉科室建设步伐。在廉洁行医方面,乳甲外科连续三年拒收红包金额在全院排名第一,共退还患者红包12.4万元,陈周主任更是廉洁行医表率,收到红包都会想方设法退还给患者,实在退不回去的,就给患者交住院费。科内每年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学习相关法纪法规,教育医务人员牢固树立“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强化职业责任、职业操守,增强服务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廉洁氛围。

    正是凭借这样优质的诊疗技术、暖心的服务、高尚的医德,医院乳甲外科赢得了好口碑。廉洁助力学科发展,乳甲外科将清廉科室建设融入到各项工作之中,提升了学科建设和医疗质量水平,更好地满足了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健康服务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