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党委书记查房制度 促清廉医院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15 14:54 作者:刘益民 朱文黛 来源:益阳市中心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9日上午,在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胡丽的带领下,院领导孙凌、谢力全、周建军、文红波及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来到肾移植科、神经外科及所属的外科第一党支部和第七党支部开展查房。为落实公立医院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医院正式出台《党委书记查房制度》,以开展党委书记查房为抓手,创新党建督导形式,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据了解,该院党建查房是医院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的一项新举措。下一步,院领导班子成员将分别到联系点支部开展党建查房工作,院党委和各党支部也将积极探索新方法、新模式,将党建查房做出亮点,彰显特色。

查房人员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医务人员和病陪人、查阅资料等形式,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支部、科室在组织建设、党风廉政、人事管理、创文宣传、工会工作和青年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并及时将查房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

查房中,各职能科室按照职责分工认真查阅相关资料,并与医生、护士、患者当面交流,主动征求意见建议,并提供指导帮助。在医院各住院病区,查房人员主动面对面与患者围绕就医感受、服务情况等进行沟通、询问。

反馈会上,胡丽书记充分肯定了支部和科室工作的成绩、亮点,对科室运营情况进行了分析,针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求及时进行整改和完善。胡丽书记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当前,全院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支部和科室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学习和讨论,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二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促进学科发展。三是加强国考与内部绩效深度融合,对照各项考核指标做好诊疗工作,实现医疗工作提质增效。四是规范医疗行为,开展医疗安全与行风管理突出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五是加强学科建设,推进神经外科创建国家级重点专科工作、移植与肾病中心建设工作。六是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

胡丽书记强调,各科室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着力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围绕临床一线岗位风险、权力运行和制度执行等,打好“预防针”,敲响警示钟,要不断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益阳市中心医院 刘益民 朱文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