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清廉医院建设为抓手 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18 11:08 作者:刘伟明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以清廉医院建设为抓手 助推卫生健康

事业高质量发展

8月16日至17日,为切实掌握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各级医疗机构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贯彻落实〈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益发〔2021〕10号)精神,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卫东带领市卫生健康委、市直5家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一行,先后到桃江县、益阳医专附属医院、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调研指导“清廉医院”建设情况。桃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丽参加桃江县的调研活动。

                           

(调研组参观大栗港镇卫生医院廉政文化墙)

调研组先后来到桃江县大栗港镇中心卫生院、县脑科医院和益阳医专附属医院、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清廉医院”建设开展以来,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在“清廉医院”建设中所做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效。

                            

  (调研组参观县脑科医院住院病区廉政文化宣传)

在桃江县调研座谈会上,桃江县纪委监委、县卫生健康局、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2家医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做了“清廉医院”创建情况汇报。益阳医专附属医院从“思想要重视、方案要可行、行动要有力、氛围要营造”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医院开展“清廉医院”建设情况;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重点汇报了在“清廉医院”建设中“突出党建引领、注重工作结合、加强制度建设、钢性负面清单、浓厚创建氛围”等方面的具体做法。

                     

   (调研组参观医专附属医院门诊大厅廉政文化宣传)

调研组对各单位在“清廉医院”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调研组指出,桃江县“清廉医院”建设组织领导有力、宣传发动深入、活动内涵丰富、参与人员广泛;益阳医专附属医院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紧密结合医院实际;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在“清廉医院”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用教育育人、用待遇留人做法形成了医院的特色亮点。调研组将对各单位在“清廉医院”建设中好的经验做法进行认真总结,以点带面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推广。

 

(调研组在市第一中医医院召开座谈会)

胡卫东强调,推进清廉建设,是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清廉医院”建设是“清廉益阳”建设的6个重要单元之一,省市纪委监委出台了严格的考核方案,市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切实发挥牵头单位作用,有力有序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落实落地落细。胡卫东指出,在下步的工作中,一要突出党建引领,加强组织领导;二要突出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管控;三要突出行业治理,严厉治理行业乱象;四要突出风险防控,完善风险排查机制;五要突出宣传引导,培育好创建典型标杆。各单位要坚持“清廉医院”建设为抓手,努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清廉医院,为助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供稿:机关纪委 刘伟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