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持续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10-13 14:53 作者:办公室 来源:资阳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积极响应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资阳区高度重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依托全区各医疗单位、老协组织,将反养老诈骗宣传主阵纵深推进到街道社区、乡镇行政村,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

为全力打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攻坚战,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明晰工作职责,压实主体责任,构建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管、各职责部门主动干的良好工作格局。同时要求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结合典型案例开展“线下”反诈讲座,新桥河镇李昌港卫生院深入村支部开展主题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反诈讲座等形式,帮助老年人识破养老诈骗“套路”,了解常见诈骗类型,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以开展“敬老月”活动为契机,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引导,形成上下联动,深化行业整治。组织区卫监局加大对公立医院、民营医院、民办医养结合机构的巡查力度,坚决查处泄露患者信息、非法行医、诈骗老年人等违法问题。进一步规范医养结合机构诊疗秩序,摸排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诊疗等领域涉及养老诈骗问题隐患,规范养老机构医疗卫生服务。迎风桥镇卫生院开展“反诈防骗,敬老助老”活动,加大养老医疗机构监管力度,突出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偏远农村的巡查监督力度,坚决查处非法行医、“假白大褂”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资阳区突出以服务促宣教,不断提高辖区老年人防诈骗意识,提升老年人防诈骗能力,落细落实防范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措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