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8-19 08:39 作者:郭勇 来源:益阳市妇幼保健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医院”建设,创造良好的就医环境,保障医疗工作者与就诊患者的人身、财产安全,提升医院安全防范水平和处置突发暴恐事件的应急能力,根据湖南省《医院治安反恐防范要求》,益阳市妇幼保健院于8月18日,在门诊大厅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此次演练以医院惊现持刀伤人事件为背景展开。

在发现“暴徒”严重影响正常就医秩序后,安保人员立即通知安保科,接到通知后,安保科立即启动反恐防爆应急预案,分管副院长亲临指挥,安保科讯速组织反恐应急分队立即赶到现场,有序开展现场封控、疏散人群、制服施暴、医疗救护等各项工作,整场演练紧张有序,场面震撼逼真。通过此次演练,加深了医院干部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强化了医院安保队伍的防暴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提升了医院管控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今后医院更好的开展平安医院建设和维稳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