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反恐防爆和消防应急演练日
发布时间:2022-08-12 10:00 作者:王丕 来源: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营造和谐的医院氛围,维护正常医疗秩序,确保就医患者、医务人员人身安全和医院财产安全,进一步提高安保人员的消防及反恐防暴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火灾、反恐防暴等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近日,益阳市第四人民院开展了反恐防暴和消防应急演练。

 反恐防暴演练情景设定为1名“精神恍惚、情绪狂躁”的患者在医院就诊期间不配合科室治疗,并有暴力倾向,医院迅速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进行人员疏散,巡逻保安随即到场,控制事态。整个演练过程中,场面逼真、反应敏捷、处置得当。安保人员按照演练程序,分别展现了控制现场、控制“患者”等一系列反恐防暴应急措施,提高了保安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置能力。

 随后,医院消防专员按医院发生火灾应急预案流程组织消防演练,有效检验了安保人员处理火灾、疏散能力。

    医院是一个人口密集的场所,安保工作责任重大,通过此次演练让安保人员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安保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员工的火灾处置能力,为维护医院正常的工作秩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