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爱卫办对中心城区病媒生物防制暨爱卫组织管理工作开展督查
发布时间:2020-05-27 17:39 作者:姚甄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26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汤冬华带领病媒生物防制暨爱卫组织管理专业工作组一行,随机对中心城区资阳区财政局、鹅羊池社区、益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益阳康雅医院、赫山区财政局、益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等6家单位病媒生物防制暨爱卫组织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

  通过实地仔细察看和查阅资料,发现以下问题:

  一、资阳区财政局:下水道防鼠设施不规范,缝隙大于1厘米且有缺损;毒饵站无警示标志;卫生死角多。

  二、鹅羊池社区:“四害”孳生地治理不到位,有积水现象;防鼠设施有缺损;垃圾箱(桶)为敞口式。

  三、益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病媒防制公司无相关资质;毒饵站不足,未按国标建设防鼠设施;家属区下水道防鼠设施有缺损,垃圾堵塞,有积水。

  四、益阳康雅医院:病媒生物防治公司无资质,防制公司业务不熟;毒饵站设置不合理、无警示标志,随处放置鼠药;食堂卫生状况差,垃圾桶为敞口式且垃圾未及时清理;“三防”设施不到位,仅有的一盏灭蝇灯成摆设,下水道防鼠栅缺损;“四害”孳生地治理不到位;无病媒生物防制资料;未明确爱卫专干,无爱卫组织管理资料。

  五、赫山区财政局:病媒防制公司无相关资质;防鼠设施不到位;院内防撞轮胎内有积水。

  六、益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病媒防制公司无相关资质;毒饵站设置不合理且无标识,毒饵放置过多;食堂就餐区无防蝇设施。

  同时市爱卫办发出了书面督查通报与督办函,并要求资阳区、赫山区、高新区国卫复审办落实属地责任,督促以上单位抓好问题的整改,并在10天内将整改落实情况书面报送市爱卫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