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搓 一按 一揉 一拉 简单四招助您提高免疫力!
发布时间:2020-03-13 16:12 作者:岳佳军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免疫力是人体抵抗外来疾病,维护内环境稳定的一种能力。当人体免疫力低下时,很多疾病就容易乘虚而入;体质好,免疫力强,感染疾病的机会就会大大降低。这便是中医所说的“正气存内,邪不可干”。

  疫情期间,不宜外出锻炼,在此情况下,如何才能更好的提高自身免疫力呢?坚持按摩下面这些穴位,可以增强免疫力,还可起到养生强体的作用。

耳穴

  主要有四个部位:耳根、耳窝、耳尖、耳垂。中医理论认为,肾主藏精,开窍于耳。

  操作手法及功效:按摩耳根,按摩耳窝,提拉耳尖,捏拉耳垂等四种。以局部微微发红发热,略有胀感为度。坚持按摩双耳,可以起到强肾养精,益寿延年之效。

大鱼际

  人的手掌正面拇指根部,下至掌跟,伸开手掌时明显突起的部位,医学上称其为大鱼际。

  操作手法及功效:双手大鱼际相互摩擦三至五分钟,使整个手掌发热,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增强体质,提升人体正气。

足三里

  为足阳明胃经之原穴,是人体最重要的强体要穴之一,位于小腿外侧膝眼直下三寸(三寸约为四指并拢的宽度)。

  操作手法及功效:每天按压足三里穴一次,每次每侧按压三至十分钟。能够起到调节机体免疫力、调理脾胃、补中益气的作用。 

大椎穴

  大椎穴位于第7颈椎棘突下凹陷中,在颈后正中有一较高凸起,凸起下方凹陷处即是此穴。

  操作手法及功效:使用中指与食指相合,稍微使力按揉穴位,大概百次前后。按摩此穴可以益气壮阳,尤能防治感冒,退烧除热。

  疫情期间,减少出门,但也不要忘了保养身体。有了强健的体质,才能更好地完成我们的“战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