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学背景下,孩子们的眼睛 由我们保护!
发布时间:2020-02-27 08:49 作者: 来源:湖北省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疫情当前,教育部明确要求各地学校延迟春季开学时间。“停课不停学”,很多学校纷纷开设了网络课程,这无疑大幅增加了中小学生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极大增加了“近视防控”的难度。但幸运的是,此刻大部分的父母都能在家陪伴孩子,因此建议家长从以下方面做好居家管控,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 做好防护,培养健康用眼行为,注意用眼卫生孩子学习时,提供良好的室内照明与采光;监督孩子保持“一拳一尺一寸”的正确读写姿势;接受网络教学20-30min后,可在阳台上远眺放松5-10min;勤洗手,杜绝用手揉搓眼睛的行为。

  • 规律作息,合理膳食,预防近视发生及发展 保证睡眠时间,小学生10小时、初中生9小时、高中生8小时;三餐规律,吃多样化的食物,建议多食胡萝卜、南瓜等橙色食物,玉米、小米等黄色粗粮,茄子、葡萄等紫色食品,菠菜、油菜等绿色食品和海鱼、海带等海产品。

  • 眼部保健不能少  在家每天坚持两次眼保健操;眼睛感到疲劳时,可用40°C温水毛巾热敷眼睛,释放疲劳;不能出门期间,带着孩子在自家阳台或者院子中多晒太阳,做一做简单运动,既增加亲子互动又能锻炼身体,预防近视,何乐不为。

家长们!居家期间严格做到以上几点,那么待到春暖花开,疫情结束,我们也打赢了孩子们的“眼睛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