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疫点村计生协这样抓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4-01 09:10 作者:文有定,夏育军 来源:桃江县计生协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桃江县三堂街镇胡家坳村是桃江县有新冠肺炎病例的两村之一,全县3例确诊病例该村占2例,面对十分艰巨的防控任务,该村计生协火速行动、勇于担当,动员全村会员全力投身开展防疫募捐、分发防疫物资、卫生消毒与防疫知识宣传等活动中,为阻断本村疫情传播作出了重大贡献。


计生协会会长张腊英在疫情发生时,她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且吃住在村协会活动室。2月1日,该村新冠肺炎病例确诊后。身为会长的她一直心系本村的疫情工作,2月7日上午,她和秘书长与几名骨干会员商量,通过微信建立一个爱心群,倡议本村计生协会会员募捐,为村上疫情防控筹集资金,这一活动得到了294位会员的积极响应,共募捐60910元,其中骨干会员胡青一人就捐款5500元。

接下来张腊英又组织大家推选出几名骨干会员负责防疫物资采购,通过多方努力,先后采购了消毒液、喷雾器、医用酒精、外科医用口罩、烟熏消毒中药材,水银体温计等各种防疫物资5.99万元。从2月14日开始组织骨干会员分成三组,对全村950户农户上门一组分发防控物质,一组进行卫生消毒、一组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疫情防控以来,胡家坳村计生协共为全村各农户发放口罩8000个、防控宣传资料1600份、对每户每隔一天用艾叶烟熏消毒一次,每天对农户路边进行一次消毒,发放体温计722个,劝导村民取消或延时红白喜事16起,并对2例确诊病人进行了现金与物质慰问。在该村计生协的严防严控下,胡家坳村除武汉回家的2例新冠肺炎病人外,没有发生一例传染。得到了党委、政府和当地群众的高度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