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监局继续开展中心城区医疗卫生机构监督检查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0-03-13 17:11 作者:龚艳 来源: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目前湖南疫情防控形势向好,3月10日晚,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许多单位和市民心情振奋,容易放松警惕。市卫监局在目前的疫情形势下,继续实行原有防控措施,把好医疗卫生机构的防控关口,对中心城区内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巡回监督检查,守住传染源集中的第一阵地。

 

图为卫生监督员在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监督检查

截止3月13日,市卫监局两个督导组的卫生监督员对中心城区的50余家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多轮监督巡查,确保患者疫情期间就诊环境更加健康安全。监督巡查内容主要包括各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就诊人员摸排流行病学史的情况、医疗机构场所消毒措施、两废处置、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等情况。卫生监督员在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及时给与纠正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整改意见,发现的违法行为一律依法查处,并继续开展回头看检查整改落实情况。下一步市卫监局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继续重点对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规范管理情况、消毒隔离措施和消毒剂的规范使用情况、两废处置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加强全员培训,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