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阳)援麻抗疫医疗队两名队员“火线入党”
发布时间:2020-03-13 14:29 作者:曹舜奇 来源:大益阳客户端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12日,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在湖北黄冈麻城隆重举行,湖南(益阳)援麻抗疫医疗队队员陈智敏、向艳琳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湖南援麻医疗队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陈智敏是益阳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他多次向医院递交奔赴抗疫前线的请战书,并在益阳投入疫情阻击战的1月30日,就积极向医院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如愿驰援麻城之后,他忘我地投入到救治患者的战斗之中,以实际行动表达了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决心。向艳琳是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肾病脾胃病科主任、主任医师,在出征黄冈之前,她作为医院第一批援战队员,就奔赴县级定点医院参与救治工作。在驰援麻城出发之际,她向医院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到达麻城市人民之后,她不顾个人安危,克服重重困难,投入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之中。他们在麻城的抗疫行动中,经受了战斗的洗礼,赢得患者的赞扬和参与救治工作的医护人员的好评。经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临时党委批准,陈智敏和向艳琳两位同志火线入党。

宣誓仪式上,向艳琳代表预备党员发言,卜晴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发言。



宣誓仪式之后,湖南援麻抗疫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李勇发表讲话。他在祝贺他们踏上人生新起点的同时,希望全体同志不要辜负党委的期望,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各自的岗位上加倍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抗击疫情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