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麻城抗疫一线:抗“疫”刻不容缓,汗水书写必胜的信念
发布时间:2020-02-27 11:07 作者:张聘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15日

  我叫张娉,是益阳市中心医院的一名普通临床护士。工作七年来,在科主任、蔡护士长、容护士长及科室老师的指导和关怀下,一步一步学习成长,并熟练掌握了重症病人的护理和抢救技术。

  大年三十,本该是阖家欢乐的团圆时刻,但对我而言却是永生难忘。由于湖北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让新年蒙上了一层灰色。突如其来的疫情,使科室工作的排班变得紧张起来,我主动申请加班。这一天,我接触护理了已确诊患有新冠肺炎的一家人,比起之前在电视、网络上看到的各种新闻,让我真真切切感觉到病魔离我们那么近。出于职业本能,我没有害怕退缩,而是圆满地完成了本次护理工作。本着负责的态度,我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下,安全度过了十四天的隔离期,重新回到熟悉的工作岗位,继续和疫情抗争。

  面对湖北疫情的全面爆发,医院积极响应,号召广大职工报名援驰黄冈,已经和新冠肺炎抗争过的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幸运的是,我顺利地成为了医院第一批支援黄冈医疗队的队员。2月11日,满载着全市、全院的重托,在院领导的带领下,我们紧急奔赴黄冈,投入到抗疫最前线。在黄冈麻城市人民医院,我们在李勇主任及王桂珍护士长的带领下,夜以继日地加紧培训,服从统一安排,尽快了解了疫情和病人情况后,迅速参与救治工作。来到麻城市医院的这五天,面对艰苦的工作环境,每日增加的重症病人,我们没有半点退缩。由于救治时间紧迫加之医护用品紧缺,我们不敢多喝水、多吃饭,汗水止不住地往下流,浸湿了衣服,模糊了双眼。每天下班后,看到脸上勒出的口罩印和水泡,虽有些疼痛,自豪却藏在心里。作为一名最普通的护士,有幸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我感到很骄傲。作为一名母亲,有幸在国家危难的时候救治患者,我感到很荣幸。



  这五天,也让我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医院党委、抗疫医疗队党支部队员们的关怀。在这里,每天都上演着一幕幕让我难忘的情景。看到全国各地的医疗队陆续投入到这场战斗中,各行各业的人们都来支援、帮助湖北疫区,众志成城,誓要打赢这场抗疫战的决心,深深地感动着我、激励着我。作为一名代表医院赴湖北支援的一线护士,我深刻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在接下来与疫情的抗争中,我一定不辱使命,用高度的热情和专业知识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2月21日

  今天,因病而时而清醒时而糊涂的爸爸给我打了一个电话,他用颤抖的声音说道:“女儿,你要加油,好好工作。你放心,不用担心爸爸,爸爸一定会保重好身体,不给你拖后腿。湖北人民需要你,你一定要全身心投入到救治当中,等疫情结束了,爸爸在家等你回来,给你庆祝。”

  听到这些,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儿行千里母担忧,自从来到湖北,爸妈怕我分心影响工作,很少给我打电话,每天就是守在电视机前,默默关注着疫情的新闻。最近和同事讨论,抗疫结束后,最大的愿望是什么,我的愿望很简单:希望爸爸的病情可以稳定,我带着老公女儿一起回家团聚,补上一个欢乐团圆年。



  俗话说:有国才有家,国是千万家。对于庚子鼠年的这场疫情,我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指挥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全体医护人员不辞辛劳的付出下,我们一定能尽快取得这场抗“疫”战争的胜利。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战胜的曙光已经初现,明媚的春天已然到来,春暖花开季,共盼祥和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