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组织参加2019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0 00:00 作者:何苗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7日,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召开了2019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益阳市分会场设市政府电视电话会议室。市医改办组织市医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益阳高新区、市卫生健康委相关科室、7个市直公立医院、康雅医院的负责人共计53人参加了益阳市分会场会议。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副厅级干部喻国良出席益阳市分会场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520112147.jpg

会上,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主任马晓伟汇报了2018年医改工作进展的情况和2019年医改工作的考虑。北京市、宁夏回族自治区、山东费县、浙江省杭州市、上海市医保局、江西省卫生健康委、中日友好医院分别做了医改工作经验交流介绍。

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组长孙春兰首先肯定了2018年医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初步形成落实预防为主的体系框架、群众看病就医的负担逐步减轻、看病难问题有所缓解、重大疾病防治力度持续加大。提出了目前医改工作正面临的几个主要问题:一是体制机制障碍尚需进一步破除,二是卫生健康领域还有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三是人口老龄化、疾病普变化以及人们生活方式的挑战。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深化医改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大卫生、大健康为统领,一以贯之的落实“一个理念”,就是牢固树立坚持预防为主这个理念;突出“两个重点”,就是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2019年要着重抓好健康促进、药品改革、医疗卫生资源布局、综合监管、健康扶贫等五项工作,努力在基础性、关联性、标志性改革上取得新突破。

微信图片_2019052015521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