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召开药政工作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28 09:05 作者:体制改革科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全面落实国家基本药物政策、推进药政工作纵深发展,7月23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药政工作约谈会,5家单位因在省、市基本药物制度绩效评价中排名靠后,基本药物使用金额占比未达标,村卫生室实施基本药物制度推进缓慢等原因被集体约谈。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体改科科长吴成跃主持,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汤冬华,市临床用药和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任任志强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通报了被约谈单位在基本药物绩效评价及合理用药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各被约谈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推进药政工作表态发言。

汤冬华全面阐述了当前全市药政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分析了存在诸多问题的根本原因,提出了抓实抓细药政工作的具体措施。他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药政工作思想认识,坚决扭转全市药政工作落后的不利局面;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药政各项工作要求,尤其要压实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的监管责任和医疗机构的主体责任;要持续改进提高,全面整改药政工作存在问题,知耻后勇、奋起直追,力争实现全市药政工作后发赶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