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医疗保障局部署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3 16:53 作者: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19年8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厅关于印发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省和试点县名单的通知》(国卫办基层函【2019】708号)明确我市赫山区、南县为国家级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区)县。

为推进益阳市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及时发现和解决试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试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近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医疗保障局转发了《湖南省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实施方案》提出工作要求,部署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工作

具体的工作要求是:出台工作方案并落实。按照省里方案的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出台具创新性、可操作性的工作方案。组建专门的工作机构,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将工作任务分解到单位,提出工作目标,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将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纳入区县(市)委区县(市)政府对责任部门(单位)的年度绩效考核内容。二、是按要求完成指标基数统计。按照省里方案附表《县域医共体建设成效监测评价指标(定量)》,2020年3月15日前完成18个二级指标的2017-2019年三年基数统计。三及时报表与总结。每季度第一个月15日前,将县域医共体建设成效监测评价定性和定量指标按表格报市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科。及时解决试点推进中的新问题、新困难,总结经验、挖掘典型,报送典型材料,主动寻求国家级医共体建设专家指导,力争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县域医共体建设“益阳模式”,争做全省乃至全国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区(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