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卫生健康委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13 16:33 作者: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省政府令第245号,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相关要求以及《益阳市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结合我委信息公开工作有关统计数据编制。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时间为20221月1日至2022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联系(地址:益阳市桃花仑西路746号;邮编:413000;电话0737-4222851

一、总体情况

    2022年,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市有关政务公开工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切,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不断拓宽信息公开范围和渠道,加强卫生健康领域政策解读和政务舆情回应,着力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切实增强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一)加强组织管理成立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主任夏大任组长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晓萍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下设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由柴定龙兼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主要职责是承担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组织协调全系统政务公开工作;指导、督查有关单位根据任务分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二)完善公示制度。制定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议与责任追究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制度,并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三)加强平台建设。一是委信息中心加强网站专门管理,按要求对委网站政务公开平台页面进行升级。通过健康益阳”公众号,进一步扩大公开渠道。二是及时更新和补充网站政务公开平台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内容,做到公开与更新同步进行。三是抓好投资在线监管平台、信用信息平台等监管平台的管理与建设,推动网上办理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4

0

2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81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1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栏目设置、信息公开及时性等方面还需不断优化,二是相关的工作机制和制度还有待进一步理顺。三是政务公开的标准化程度不够高,信息公开平台在资源整合、内容发布及功能设计上还需进一步优化加强。

在未来的一年中,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进一步突出信息公开重点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卫生健康信息公开,以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

(二)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加大政府信息采集和发布力度,丰富公开内容,力求信息发布的真实、全面及时向社会披露和解读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重要信息。

(三)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载体丰富公众获取信息渠道,加强网站功能建设,进一步提高网络便民、网上办事的服务能力。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信息服务渠道,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进一步推动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和电子政务工作的结合。

(四)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强化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严格落实国家、省、市信息公开的要求,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保证及时更新,提高信息公开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