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计划生育协会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7-02-07 00:00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一)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协助政府推动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

(二)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优生优育、性与生殖健康、家庭保健等知识,教育引导群众负责任、有计划地生育,倡导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三)组织开展生殖健康咨询、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保险、计划生育家庭帮扶和流动人口服务等,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和家庭发展能力。做好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和特殊家庭的生活、生产、生育扶助和精神慰藉等服务,做强生育关怀行动品牌。以购买服务等多种方式加强与其他组织的合作,更好地服务于广大育龄群众和计划生育家庭。

(四)维护育龄群众和计划生育家庭合法权益,倾听群众意见,反映群众诉求,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动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动员、引导会员和群众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

(五)开展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增强自身科学发展能力,向党委政府提出意见建议,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

(六)加强计划生育协会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为计划生育协会事业发展提供保障。

(七)有序承接政府转移的职能,完成党和政府交办或委托的其他工作。

2.机构设置

益阳市计划生育协会是根据《益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明确益阳市计划生育协会机构编制的通知》(益编发〔2008〕32号)设立的独立群众团体。内设办公室,2016年底编制人数4人,全部为行政编制。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为益阳市计划生育协会(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为本级预算。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包括基本支出和计划生育事务支出。

1.收入预算

2017年年初预算数183.34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因益阳市计划生育协会于2017年才作为新预算单位独立编制预算,故没有2016年的收入预算数据进行比较。

2.支出预算

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183.34万元,均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因益阳市计划生育协会于2017年才作为新预算单位独立编制预算,故没有2016年的支出预算数据进行比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3.8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43.8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14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计划生育事务支出。其中:计划生育事务支出140万元,主要用于人口计生宣教工作、计生能力建设工作、基层群众自治工作、生育关怀慰问金等方面。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益阳市计划生育协会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98万元,因益阳市计划生育协会为2017年新增预算单位,故无法与2016年的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进行对比分析。

2.“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7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因益阳市计划生育协会为2017年新增预算单位,故无法与2016年的三公经费预算进行对比分析。

3.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7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因益阳市计划生育协会为2017年新增预算单位,故无法与2016年的三公经费预算进行对比分析。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益阳市计生协会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