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开创卫生计生规划信息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6-04-01 00:00 作者:刘伟明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31日,益阳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市卫生计生规划信息工作会议,市卫生计生委副调研员万代红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汤冬华同志作工作报告,党组书记、主任曾烈辉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15年全市卫生计生规划信息工作,安排部署了2016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各区县(市)卫生计生局、市直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递交了中央投资益阳市卫生计生服务体系基本建设目标责任状。会上还成立了全市大型医用设备管理咨询专家委员会,并向市中心医院主任医师、放射科副主任秦卫和等3名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

曾烈辉强调:一是把握规划引领地位。高质量编制好区域卫生规划和县域医疗服务体系规划,事关我市卫生计生未来五年的改革方向、发展蓝图和工作大局。各级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必须在今年6月底前高质量地完成市级区域卫生规划和县域医疗服务体系规划等规划文本编制并报省卫生计生委进行专家论证。二是强化信息共享支撑。新形势下信息互通共享在医疗卫生计生事业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覆盖的群体将越来越多,内容也越来越广泛,对信息化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各级各部门要将信息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突出重点,加速推进。要加快完善市、县两级综合平台建设,既要实现与省级的信息纵向互通,又要将辖区所有医疗卫生计生机构接入信息系统,实现横向互联。要按全省的统一部署,6月份全面启动居民健康卡发行和应用工作,逐步实现居民跨机构、跨地区就医“一卡通”,方便群众获得连续、优质的预防保健及诊疗服务。三是着力推进项目建设。要严格落实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3次调度会精神。安排专人、专岗、专责,千方百计跑项目,想方设法争资金,力争潜力大、资金足、前景广的项目早日落户益阳。要加快项目实施,对益阳市血吸虫病防治所综合大楼等6个纳入中央投资且未开工的重点建设项目,要安装摄像头,远程监控建设进展,如未按时开工建设,不仅要收回项目资金,还要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四是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各级卫生计生部门要加强规划信息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只争朝夕的精神风貌,奋发有为的干事激情,凝心聚力,务实进取,努力开创卫生计生规划信息工作新局面,为“健康益阳”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各区县(市)卫生计生局(委、办)分管规划信息的领导、规划信息股长、信息中心主任、卫生计生统计专干,市直医疗机构和卫生单位规划信息工作分管领导、负责人及市卫生计生委规划信息科、信息中心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