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拟向省爱卫办推荐王建群同志为全国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先进个人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07-25 17:36 作者: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全国爱卫办《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全爱卫发[2022]3号)》和省爱卫办《关于推荐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湘爱卫发[2022]5号)》要求,经研究,拟向省爱卫办推荐益阳市爱卫办王建群科长为全国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先进个人,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2022年7月22日-2022年7月28日。如有异议,请向益阳市爱卫办反映。

举报电话:

益阳市爱卫办

0737-4225810

 

益阳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7月22日

 

王建群同志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王建群,男,1970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公共卫生专业,主管医师,现任市爱卫办科长。自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先后担任益阳县沙头医院防疫专干,益阳县卫生防疫站科室主任,赫山区卫生局办公室主任,赫山区疾控中心副主任、主任、益阳市卫生健康委中心主任,市爱卫办科长等职务,直接或间接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多年。特别是担任市爱卫办科长以来,该同志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担当,埋头苦干实干,全身心投入益阳爱国卫生运动事业,各项工作完成出色,爱卫工作稳居前列。个人多次立功受奖、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益阳市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第二轮复审,同时被评为湖南省唯一的省级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城市,受到全国爱卫办通报表扬。

一、政治思想强,道德品行端正。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思想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品行端正,道德品质高尚。该同志坚持以思想政治上的高标准和道德修养上的高境界严格要求自己,系统深入的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用典》等系列重要著作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深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认识和理解,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自觉加强学习锻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能够以学促思,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头脑清醒,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能够以政治上的清醒坚定指导和参与全市的爱国卫生工作,成效明显。

二、业务技能精,综合素质过硬。该同志始终坚持把提升自身能力水平放在头等位置,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作为益阳市爱国卫生工作的一员老将,王建群同志保持着谦虚的态度,认真钻研业务知识。一是能切实加强自身政治领导能力建设,综合协调能力不断提升。爱国卫生工作是项系统性、综合性的工作,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或者难以协调的工作,他总能在最短时间内以最优的方式合理解决。二是能切实加强法制学习,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对涉及爱国卫生方面的多部法律法规都进行了认真品读,消除法制盲区。三是能以所学紧跟形势发展。能够积极参加各类业务培训,开阔视野,丰富爱国卫生工作时代元素。

三、群众基础实,工作业绩突出。爱国卫生工作需要群众的积极参与。该同志始终牢记使命重于生命、职责重于泰山,工作中自觉把爱国爱党之情熔铸于履行使命的实际行动,把人生价值的实现凝聚在履行使命的要求上,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与群众打成一片,切实夯实爱国卫生工作群众基础。同时,主动担压力、挑重担,在危险和困难面前不退不让,迎难而上求突破,工作成效明显。以2021年为例,坚持以创建为抓手,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先后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2个、国家卫生乡镇4个,省级卫生乡镇49个、省级卫生村147个、省级文明卫生单位45个,市级卫生乡镇30个,创建率高居全省榜首;坚持以项目为载体,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千方百计调动各方力量,效果显著。先后多次争得省卫健委每年40-50万元的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建设,市人民政府每年60万元的健康促进项目建设和每年10万元专项工作经费,市政府每年100万元病媒生物防制专项经费、85万元卫生乡镇奖励经费和80万元“三微”项目建设经费等;《“一村一品”促健康》入选全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典型案例,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出版发行。所撰写的《认真做好“四篇文章”全力打造“清新世界”》已代表湖南省入选国家卫生健康委的全国优秀案例,并即将在全国公开出版发行、学习推广。全市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被省卫健委评为全省先进,并在全省卫生健康促进大会上作典型发言。益阳市第二轮国卫复审以全省第三的高分通过。

四、廉洁自律好,作风公道正派。该同志始终严于律己,在名和利面前,保持克制和淡泊,行动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纠治“四风”,自觉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自觉加强学习,把加强自身修养作为一门必修课,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增强廉洁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打牢廉洁自律的思想基础。注重处理好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国家利益的关系,从未违法违规办理任何事项,从未插手市场经济活动,谋取不正当利益。慎交友、慎用权,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群,配偶、子女和亲属没有以他的名义获取任何不正当利益的行为。生活中厉行节约,不贪图奢侈享受,不搞铺张浪费,保持农民出身的朴实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