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卫生健康委 关于医疗废水问题整改情况销号公示
发布时间:2022-07-15 16:31 作者: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市卫生健康委

关于医疗废水问题整改情况销号公示

根据2022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医疗机构医疗废水排查整治清单中反馈问题整改销号要求,市卫生健康委已完成医疗机构医疗废水排查整治清单中康雅医院医疗废水问题整改工作,现将整改完成情况予以公示。

反馈问题:1、消毒加药设施未一用一备;2、未在接触池出口配置余氯或余氧等消毒效果指标的在线监测设备并与环保部门联网。

整改时限:2022年7月31日

整治计划:市卫健部门加强现场检查,督促医院限期整改。6月份市卫健委、市生态环境局开展联合核查,督促整改到位,并于7月底前完成销号。

整治现状:1、对照上级部门发现问题,我院切实进行整改。2022年5月10日,新的两套活性氧加药开始现场组装调试,原二氧化氯发生器系统继续运行;2022年5月13日,余氧手动检测设备已经购买到位;2022年5月19日,新的两套活性氧加药投入运行,现场检测接触池出口达到或超过相关要求,超过1.0mg/L;2022年5月22日,经湖南索奥检测机构检测,排放污水各项均达标。2022年5月26日,《活性氧设备使用制度》、《活性氧消毒设备维护制度》均已上墙并开始实施。至此消毒加药设施未一用一备的整改工作已经完成。2、未在接触池出口配置余氯或余氧等消毒效果指标的在线监测设备并与环保部门联网,暂缓。

公示期限

公示期从2022年7月15日至7月19日止,共5个工作日。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反馈。

联系电话:0737-4214409

 

 

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7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