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0-11-10 14:47 作者: 来源:中共益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中共益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近日,继新疆喀什地区报告本土疫情后,天津市、上海市新增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鉴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复杂性、不确定性,中共益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温馨提示:

1.10月26日以来自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来(回)益阳人员,尤其是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与上述地区相关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全程接受健康管理,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2.如非必要,近期请不要前往上海市和天津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回益阳后,应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告。

3.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良好的健康习惯,非必要不去人群聚集场所,与他人保持1米社交距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在人群密集场所按规定佩戴口罩,进入公共场所主动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监测。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

4.选购、加工、食用冷链冷冻食品须加强个人防护。

选购。请到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生鲜产品,选购时可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挑选冷冻冰鲜食品,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同时,正确佩戴口罩。购物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洗手前,双手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海淘、代购境外国家或地区商品,包括购买境外冷冻食品,要关注海关食品检疫信息,做好外包装消毒。

清洗加工。保持厨房和用具的卫生清洁,处理食材前要洗手。做到生熟分开,处理冷冻冰鲜食品所用的容器(盆)、刀具和砧板等器具应单独放置,要及时清洗、消毒,避免与处理直接入口食物的器具混用,避免交叉污染。冷冻冰鲜食品放置冰箱冷冻室保存,不要存放过长时间,与熟食要分层存放。清洗或接触冷冻冰鲜食品后应先洗手再接触熟食。厨房要保持通风和清洁,必要时进行环境和餐具炊具消毒处置。

烹调食用。烹调食用冷冻冰鲜食品时,加工烹调海鲜应做到烧熟煮透。烧熟煮透的一般原则是开锅后再保持10-15分钟。避免生吃、半生吃、酒泡、醋泡或盐腌后直接食用海鲜。两人及以上共同就餐时,记得使用公筷、公勺,减少交叉感染,降低传染性疾病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未食用完(已经烹调熟)的海鲜,请放置冰箱冷藏室保存,尽早食用,再次食用前一定要充分加热,中心温度要达到70℃以上;食用后一旦出现发热、腹泻症状,要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食用时间、食品种类和食材来源等信息。

中共益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