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国乡镇卫生院 优秀院长候选人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09-01 15:09 作者:基层卫生健康科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中国农村卫生协会《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优秀先进会员表彰活动的通知》(农卫会字〔2020〕第14号)及湖南省医院协会基层卫生分会《关于推荐全国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的函》(湘卫基函〔2020〕1号)要求,为树立榜样,促进农村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在全省范围内推荐22名乡镇卫生院院长作为全国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候选人。按照推荐条件相关要求,经区县(市)评选推荐,现将全国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候选人瞿朝辉有关情况予以公示(见附件),公示期为2020年9月1日至5日。公示期间,有关问题可向益阳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基层卫生健康科反映。

举报电话:

益阳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  0737-4223182                    

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科  0737-4203177  

附件:瞿朝辉同志主要事迹

 

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9月1日  


附件

 

瞿朝辉同志主要事迹

 

瞿朝辉,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羊角塘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多年来扎根贫困地区基层,严于律己,无私奉献,为农村卫生健康事业倾心尽力。自2016年任羊角塘镇中心卫生院院长以来,他与全院干职工团结奋进,扎实工作,医院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受到党委政府和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医院连续几年获得安化县卫生健康系统年终考核优秀等次;获评2016-2017年度“全国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2019年获安化县卫生健康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瞿院长先后获得安化县2019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个人等荣誉。

瞿院长自上任后,想方设法为医院谋发展,实行了一系列新举措。一是选拔政治素质好、工作热情高、业务精良的人员到各科室管理岗位,修订完善了相关制度,并将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形成全体干职工自觉遵守制度、维护制度的良好氛围。二是先后派出36名医护人员到县、市、省三级医院进行培训进修,定期邀请县级医院的专家来院授课培训、查房指导、现场会诊,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提升。三是从2019年底在院内全面推行6S精益管理,成为县域内第二家完成6S精益管理的乡镇卫生院。四是积极争取资金,改善医院就医环境。新建了医院食堂,改造了停车坪;对病房环境及设施进行了全面改造,添置了救护车一辆和DR一台。五是强化中医药服务。2019年,医院完成中医药业务收入169万元,全年诊疗量达1968人次。六是紧抓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药等工作不放松。获得2019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全县第一的好成绩,在2020年全县基药培训班上,羊角塘镇中心卫生院就村卫生室基本药物代购制度、短缺药品直报系统填报等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

四年来,羊角塘镇中心卫生院医疗业务收入逐年上升,由2016年的500多万元增加到2019年的1300多万,且药占比仅19%。未发生一起医疗事故与纠纷,改变了医院原来“大闹大赔、小闹小赔”的局面。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瞿朝辉及时召开了院班子成员会,研究部署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了全院防控知识培训,成立了专门的检测科室,安排了隔离病房,开辟了发热门诊专用通道,安排预检分诊、发热门诊24小时值守。瞿院长亲临第一线,高速公路入口检测站有他疲惫的身影,社区布控里有他嘶哑的声音,涉鄂返湘人员摸排的路上有他匆忙的脚步。他千方百计筹措防疫物资,保证物资正常供应;及时和羊角塘镇党委、政府联系,保证各项工作的协调开展;经常到社区、学校、单位组织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与宣传,保证了羊角塘镇新冠肺炎零感染。

作为一名院长,他始终把医院的生存与发展挂在心上,始终坚持“以院为家,把医院的事当成自家的事”的理念,始终保持“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的工作作风。在他的带领下,羊角塘镇中心卫生院成为了安化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的佼佼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