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启动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
发布时间:2019-12-11 10:42 作者:胡丽莲、胡 江、莫立枚 来源:桃江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 10 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开展的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在桃江县石牛江镇增塘村正式启动,该县卫生健康局、县疾控中心和项目执行单位石牛江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项目是桃江县卫生健康局经过深入调研后,推选增塘村为全国老年人心理关爱试点村,也是该县唯一的试点村。当天上午,县卫生健康局、县疾控中心项目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在石牛江镇卫生院进行了相关的工作部署与业务培训。

培训结束后,工作人员共同前往增塘村,对老年人开展了心理调查。调查完成后将针对调查结果进行统计,为老年人的心身健康情况进行进一步的针对性专项评估,并对接专业的医疗及康复机构,不定期为老年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家属互助活动、结对上门探访、随访管理以及针对个案进行转诊转介服务。石牛江镇卫生院执行完成该项目的任务,并接受国家项目督导评估和市县两级主管部门的监督。

该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是对常住65岁及以上老年人以集中入户的形式,开展心理健康评估和调查建档,可以把老年人心理疾病、慢性病所致的焦虑抑郁情绪,以及认知障碍症(老年痴呆症)这个疾病的早期筛查和早期诊治落实得更好,让老年人心理健康意识得到增强,改善其心理健康状况。


业务培训与调查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