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全面开展冬春季传染病防控
发布时间:2019-12-06 16:18 作者:王 烨、曾胜达、文卓敷 来源:桃江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4,桃江县卫健局组织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的传染病防控小组来到了该县武潭镇八家村,开展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宣传。

活动中,共有113位村民参加了健康知识讲座,县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专家围绕“冬季传染病的特点、怎样预防、如何就诊”三个方面作了重点介绍。

活动现场,县人民医院传染病科医护人员为211位村民作了现场的咨询答疑, 210位村民参与了呼吸道传染病的症状筛查,其中对有肺结核疑似症状者建议到定点医疗机构进一步胸片检查;武潭镇中心卫生院和八家村村委还为村民发放了宣传资料。

现场负责人表示,为了积极推进省级结核病深度试点工作,在八家村详细宣传了相关优惠政策,动员老年人、糖尿病人主动参与结核病免费筛查,发现症状积极就诊。下一步,该县将全面加强流感、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等冬春季节重点传染病的防控,并强化学生、老年人、医护人员等特殊人群的流感疫苗接种。


图为健康讲座现场


免费的健康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