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癫痫防治工作从“省级样板”到站上“国家舞台”
发布时间:2019-12-03 14:57 作者:陈剑 来源:南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在厦门市,由国家癫痫防治项目办公室举办的中国农村地区癫痫防治管理项目培训暨经验交流会上,经国家专家组推荐,南县精神医院作为湖南省唯一的县级代表站上讲台,向来自全国的同行介绍了南县的经验和做法。

南县积极推动中国农村地区癫痫防治管理项目,两年来,累计筛查1977人,筛查率3‰(项目标准2‰),经过诊断复核,确定入组病人641人,进行随访管理10256人次。通过摸清本底、精准治疗、综合康复、健康宣教,有效提高患者的治疗率,降低患者的病残率,增强了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深入开展社会公众健康教育,最大限度地消除社会对癫痫病的误解和歧视,从而让患者及患者家庭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真情大爱。

南县精神医院强化防治网络,实现“零退组”的精细化管理模式,一度成为全省推介的样板,先后接待省内外兄弟县市参观学习16批次,该院龙孟红医师曾评为2018年全国癫痫病防治先进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