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2 17:04 作者:简浩 付林志 姚艳红 来源:安化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29日,在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安化县卫生健康局、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等单位联合在安化县城陶澍广场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安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能华参加相关活动。 


活动现场,防艾志愿者佩戴红丝带,现场通过播放艾滋病公益短片,摆设展牌、设置咨询台、自行车爱好者志愿骑行宣传等方式向过路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避孕套等,讲解艾滋病防治知识,群众了解艾滋病的传播方式及预防措施,消除对艾滋病的恐慌,同时呼唤社会理解和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患者。现场接待200余人次咨询,发放性病艾滋病防治、美沙酮维持治疗宣传小折页2000余份安全套400余盒 自制艾滋病宣传语抽纸 500余盒。1127日,防艾志愿者在安化二中科教楼开展宣传活动,向同学们讲解艾滋病防治知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性健康观念。

当天,胡能华前往县疾控中心看望了3名艾滋病患者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积极配合治疗,坚定战胜病魔的信心。随后,胡能华到县人民医院爱心门诊看望慰问了工作在艾滋病临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并充分肯定他们服务大局、甘于奉献的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