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第二人民医院:党建引领促发展 助推医院6S管理
发布时间:2019-12-02 16:49 作者:简浩 廖鸿浩 来源:安化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变化真的太大了,可以用‘焕然一新’来形容” !近一段时期,在安化县第二人民医院医院,处处都能听到医护人员、患者这样发自内心的感叹。

——病房里,拉开各种柜子抽屉,所有药品、耗材标识清晰,井然有序地摆放在隔断里。放眼四周,所有设备及物品被框定在既定的标识里,不越雷池一步,方便了拿取,规范了使用。

——医护人员办公室里,办公区、文件区一目了然;每一个文件柜、设备都有一张显眼的信息卡;每一个文件盒都贴上齐齐整整的醒目标识;办公桌上只摆放常用的必需品;连抽屉里面都是分类放着笔、纸、用品等……

这一切,都源于安化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推行的6S管理新模式,该院迅速掀起6S管理工作的热潮,历经3个多月的打造,共5批31个科室全部成功验收。6S管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通过6S打造,营造了整洁、规范、标准、便捷的工作现场,提升了职工的综合素养,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丰富了医院文化内涵建设,塑造了良好的医院形象,使医院综合管理水平又跃上了一个新台阶,极大的改善了病人就医体验。这是县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团结带领各支部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在党建引领下,扎实开展医院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业务水平不断提升的一个缩影。先后建成了省卫健委项目肿瘤科癌痛规范化治疗病房、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年底将迎接迎接省卫健委对该院呼吸内科、肾内科建设验收。届时将有效缓解前乡片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

安化县第二人民医院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不懈奋斗、贡献力量的使命,找对照最高、最好、最优医疗服务机构之间的差距,抓医疗质量与服务齐抓共管的责任感与紧迫感,针对新时代百姓医疗需求和贯彻国家健康大战略,加强学科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效能,让百姓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