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全面完成城乡饮用水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5 16:39 作者:李 德、胡学锋 来源:桃江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桃江县疾控中心对桃江县自来水公司出厂水、城区末梢水进行了监测采样工作。至此,桃江县城乡饮用水监测工作任务已全面完成。

为了科学、系统的了解桃江县城乡饮用水卫生基本状况,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卫生安全,为政府决策提供技术支撑,2019年,该县疾控中心严格按照《湖南省城乡饮用水监测方案》和县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求,周密部署,科学安排,每季度对城区监测点和农村饮水监测点进行了监测采样以及数据的报送工作。

2019年,该县的城乡饮用水监测工作相比往年监测面扩大了,覆盖了全县15个乡镇,覆盖率达到了100%;饮用水的监测频率也显著增加,城区饮用水监测点、千吨万人饮水工程由往年的监测两次增加到了每季度监测一次。

   据数据统计分析,2019年,桃江县疾控中心共监测检测千吨万人城乡饮水工程水质样品98个,合格80个,合格率81.63%,超过了全省2018年平均合格率15.52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