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人民医院召开紧密型医共体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5 15:18 作者:邓颖 谌世武 来源:安化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医改精神,构建科学合理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促进安化县卫生事业均衡发展,11月14日下午,安化县人民医院与马路镇、江南镇、小淹镇、滔溪镇4个乡镇卫生院签订了紧密型医共体合作协议。


会上,安化县人民医院院长周勤表示,为助推该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切实落实分级诊疗政策,该院确定了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内分泌内科4个重点科室与4家乡镇卫生院结成帮扶对子,通过对被帮扶医院进行全方位、规范化培训指导,达到提高医共体成员单位整体服务水平的目的。

安化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钦初强调,成立紧密型医共体是当前新的医改形势下安化县做出的有益探索,要求帮扶科室与被帮扶单位要高度重视医共体工作,通过结一对一的帮扶提升乡镇卫生院整体服务能力,达到当地常见病、多发病患者住院不出乡镇的目的,真正使当地老百姓受益。

据悉,协议签订后,5家医院将于2019年12月1日正式运行紧密型医共体,通过资源共享、加强合作,不断提升该县整体医疗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