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同质化提升工程开展首次下乡指导
发布时间:2019-10-29 16:45 作者:何曙坤、张冬辉 来源:桃江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桃江县人民医院医疗“小分队”来到大栗港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下乡指导,标志着该县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同质化提升工程“小分队”下乡正式拉开帷幕。

一早,大栗港镇的居民群众已在卫生院的门诊大厅里排起了长队,专家们到达后马上投入到了紧张的义诊当中,为他们提供心脑血管、呼吸系统、内分泌等方面的诊疗和健康指导,据不完全统计,现场参与的义诊居民群众达200余人。随后,专家们来到大栗港镇中心卫生院住院部开展示范查房和疑难病例讨论,同时为大栗港镇中心卫生院规范查房制度,并为他们解决目前住院部患者存在的治疗难题。最后,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和卒中中心专家组织大栗港镇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和该镇的乡村医生进行了胸痛、卒中、除颤仪操作示范等业务培训。活动结束后,群众纷纷称赞,卫生院医务人员、乡村医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县各县级医院将组织医院小分队,根据每个乡镇卫生院的特点进行义诊、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现场教学等帮扶活动,以提升该县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能力,使基层医院“看得好小病、看得出大病、管得好慢病”, 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就医获得感,确保桃江县的同质化工程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图为活动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