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人民医院开展大型眼底筛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8 09:18 作者:高如意 来源:南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省人民医院与南县人民医院眼科专家团队携手在我县开展大型眼底筛查活动,主要目标是为帮助患有糖尿病的人群及早发现眼底病变、及早治疗。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通过裸眼视力检查、电脑验光、眼压检查等方式,了解患者的眼部基本屈光状况,检查近视、远视、散光、老花情况,并通过眼压测试排查青光眼相关症状。

 省人民医院曾教授针对检查结果逐一向患者介绍了糖尿病的危害,以及眼底检查对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病患者的重要性,并给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我患有糖尿病多年,第一次做这样系统的眼底检查,以前总以为看不清是‘老花’问题。”一位多年的糖尿病患者在做完检查后说到。

    在本次义诊活动中,240余人接受筛查,其中绝大多数糖尿病眼底患者并不知道眼底病的危害。县人民医院眼科负责人表示,该院眼病中心将采用先进的光学技术造福更多人,力争后期继续在南县各社区开展相关活动,为老年人群的视觉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