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开展2019年儿童青少年视力调查、 学生常见病及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 培训暨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9-10-10 16:13 作者:李静 来源:沅江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近视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卫健委对学生常见病和影响因素的工作部署要求, 109日,沅江市卫健局联合市教育局在市疾控中心六楼培训中心开展2019年沅江市儿童青少年视力调查、学生常见病及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培训暨启动会。会议由市卫健局疾控股股长肖国良主持,医政股股长郭凯凡、市教育局体卫艺股副股长刘伟、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李国良、筛查学校副校长和班主任、筛查机构专业技术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肖国良就监测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强调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严峻性、学校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市疾控中心技术负责人分别就沅江市2019年儿童青少年视力调查、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方案、现场质控和记录填表说明、Epidata数据库操作使用等进行详细讲解。

儿童青少年的健康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和民族的未来,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充分认识到了儿童青少年视力调查、学生常见病及健康影响因素监测的重要性,为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