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开展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9 11:01 作者:文爱梅 来源:桃江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10是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桃江县精神病医院在新龙超市门前举办了以“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进校园,进家庭,进社区”为主题的大型宣传、咨询、义诊与体检活动,集中宣传、普及精神卫生知识,提高公众自我精神卫生保健意识。

桃江县精神病医院近20名医护人员和精防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该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指导。医院医护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免费发放老年痴呆症、抑郁症、躁狂症等精神疾病宣传资料,并提供现场解说与心理咨询。据统计,此次活动悬挂宣传横幅4条,制作宣传展板4块,共计服务群众近200人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000余份。

该院院长昌艳桃在接受采访时说,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和发展,精神卫生问题越来越受到政府、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由于各级政府各部门对精神卫生事业的重视与关爱,使桃江县绝大部分重性精神障碍患者及时得到了救治救助。特别是县精神病医院加入湖南省精神卫生医联体以来,实现了省级专家巡诊和远程会诊,让重性精神障碍患者不出桃江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优质便捷的精神卫生服务。今年,该院又将成立桃江县心理康复中心,新增设经颅磁刺激治疗、脑波治疗、沙盘治疗等心理康复项目,并将长期开放专家远程会诊通道,为患者提供个体化心理咨询、心理评估、心理治疗、心理康复、认知和行为训练等全方位心理康复服务。

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静指导并参加了此次活动,她希望通过类似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人了解心理健康基本知识,今后卫健系统还将组织专家团队进社区、进校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等宣讲活动,号召全社会扎实推进、积极参与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共同关注心理健康,提高公众精神健康素养,促进公众身心健康,共建平安幸福桃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