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两大医院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9 10:17 作者:高如意 陈慧 来源:南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近日,南县人民医院、南县中医医院分别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将健康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南县人民医院义诊团队到该院定点帮扶村——茅草街镇文明村开展以“守初心、解难题,助扶贫、庆丰收”为主题的义诊活动。在义诊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通过量血压、测血糖、眼底检查、做心电图、B超检查等项目为前来就诊咨询的群众解答疾病知识,宣讲预防常见慢病、多发病及健康饮食等相关知识。

“您以后一定要注意饮食,多加运动,把血糖、血压控制好。”南县中医医院针灸科专家耐心地对中风并糖尿病高血压患者叮嘱道。

中医医院的义诊活动在华阁新安开展,义诊团队由该院内科、针灸推拿康复科、外科、中医科、肿瘤科等科室医务人员组成,为前来咨询居民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普及医学知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并在新安卫生院病房进行查房指导。

“义诊不仅提高了百姓对自身疾病的认识,还能向他们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能借助此活动,对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起到好的推动作用。”参加义诊的医师在活动中说道。

据统计,此轮义诊活动共有300余名群众前来问诊咨询,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500余份,赠送价值约5000元的药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