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修山镇举办5·29集中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16:00 作者:文有定 来源:桃江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25日,由修山镇人民政府和桃江县计划生育协会主办,修山镇计划生育协会承办,在修山镇政府举办了一场以“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家庭健康”为主题的“5·29”大型集中宣传服务活动,以文艺汇演、关怀慰问、总结表彰、经验交流、工作部署为一体的形式,隆重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43周年。桃江县计生协会长杨俗华、常务副会长李谷丰出席并讲话,当地近500名干部群众参加了这一活动。

  

  

  活动中,修山镇党委、政府表彰了11个先进村级计生协和 32名协会工作先进个人,对  户困难计生家庭进行了现场资助,对286户公共卫生示范户予以授牌。《我敬祖国三杯酒》、《火火的中国火火的时代》、《红歌七联奏》、《美人窝美》等歌舞节目,把在党旗下成长起来的广大会员群众对伟大祖国的赞美与热爱、对党的真切敬仰和赞誉、对幸福美好生活的企盼进行了完美地演绎。

  典型发言充分展现了村级计生协在关心困难群众、致力乡村振兴、促进家庭健康、引领社会新风等多个层面的作为与担当。去年以来,修山镇计生协组织知名乡友、爱心人士募集关爱资金128万余元,慰问计生困难群众135户,资助贫困学生186人次,并在全面参与乡村冶理、倡导婚育新风、优化人居环境等方面作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在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发挥了非常重要而积极的作用。广大协会会员已经成为促进和推动当地人口与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李谷丰强调,今天这次宣传服务活动的开展,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好行动,是对中国计生协成立43周年的最佳纪念,是计生协服务育龄群众宗旨的最好诠释,是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关注计生困难家庭的最好平台,是紧紧围绕新时期计生协六项重点任务重要举措。“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计生协会在社会多元共治格局中一定会更有位置,在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中一定会更有作为,在推进家庭健康弘扬社会新风中会更上一层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