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电梯口突然晕倒 桃江县妇幼保健院医护紧急施救
发布时间:2023-05-25 15:33 作者: 丁科系 来源:桃江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不好了,有人晕倒了!”“医生、医生、快来人……”

  

  5月23日上午11点35分,桃江县妇幼保健院住院大楼电梯前, 一名刚走出电梯的女士突然晕倒在地。听到呼救声,国医馆医生李春燕、护士范思萍等工作人员闻声立即上前查看。发现患者脸色发白,意识模糊,李医生立即通知医院总值班人员,同时检查患者生命体征,内科主任邓映红迅速到达现场为患者测量血压、血糖,患者血压低至60/40mmHg,初步考虑为低血压性休克。医院党委书记王志军闻讯后也立即赶到了现场参与抢救,协助工作人员将患者扶上轮椅,紧急送往病房,予以吸氧、建立静脉输液通路、监测生命体征等。经相关检查后,医生判断突发晕倒是由于低血糖、低血压等原因导致,经及时抢救,患者意识慢慢恢复,面色转为红润,身体状况逐步稳定。

  该院负责人表示:此次突发事件的处理,从发现患者、通知联络、判断病情、紧急处理到转运病房,整个抢救过程快速、有序、高效。充分体现了医院各科室的团结协作和较高的应急能力,确保了患者的生命安全,生动体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