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医传统文化,中华国粹浸润童心 ——安化县中医医院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09:33 作者:刘姝 陈美霞 来源:安化县卫健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弘扬中医药文化精髓,培养孩子们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爱好,提升孩子们的传统文化素养。5月23日下午,县中医医院志愿者走进萸江小学,开展主题为“中医中药健康行,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中医药科普活动,与师生共同感受中医文化的魅力。

  活动中,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解什么是中医、古代中医四大经典和著名的医家,现场展示部分中草药,介绍中草药的识别与药用价值。通过眼观、手摸、鼻闻、口尝等“零距离”的接触,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他们相互探讨、交流常见中草药的辨识及功效,感受千年中医药文化演变的余韵。

  下一步,县中医医院将带着中医药文化走进县城城区所有中小学,为更多学生讲解中医药文化知识,让他们初步了解中医、感受中医、学习中医并认同中医;帮助学生从中医的角度认识身体,认识疾病,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保护身体健康,提升综合素质;让岐黄文化薪火相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