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安全防线 防患于未“燃”
发布时间:2023-05-23 17:09 作者:陈浩月 来源:桃江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医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医护人员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5月23日下午,桃江县三堂街镇中心卫生院联合“湖南全民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与火灾现场疏散逃生、现场灭火实操培训。

  根据培训内容,汤教导员对火场逃生及自防自救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常见的火灾隐患,逃生基本常识,灭火基本常识,灭火器、防毒面具、灭火毯等灭火自救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等,重点讲述了发生火灾时该如何冷静应对、如何扑救初起火灾、被困火场如何逃生和如何组织被困患者逃生,切实增强了医院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

  

  “呜嗯、呜嗯……”随着一声惊心动魄的警报响起。该院二楼中医科突然“浓烟”四起,医务人员发现“险情”立即进行前期应急处置,及时上报火情,通知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员,同时利用楼道灭火器和消防水管扑救初期火灾,等待消防队员接管现场。整个过程组织严密,消防队员和医院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迅速控制火势、疏散群众、救治伤患,各个环节有条不紊,救火灭火快速、准确。此次演练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全面检验了医院消防应急预案和消防设施设备的有效性,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消防培训演练结束后,汤教导员指导参加培训的医护人员在医院后球场空地处,进行灭火器使用的实操演练,确保人人会用,遇火不慌。副院长刘四平强调,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加大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力度,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不为隐患留空隙,共筑安全防线,防患于未“燃”。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院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火灾应急处理能力。三堂街镇中心卫生院将以此次消防培训演练为契机,切实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急救能力,做细、做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为患者营造优质舒适、安全健康的就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