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大通湖区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13:05 作者:袁青、何佳俊 来源:大通湖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5月19日是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深入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新政策、新措施、新内容,引导更多群众利用签约服务。5月14日至19日,大通湖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组织各镇卫生院开展以“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栏,各镇卫生院家庭医生服务团队针对65岁及以上老年人、脱贫人口、监测对象、残疾人等重点人群进行以测量身高体重、血糖血压、肝肾功能、B超、心电图、中医体质辨识等项目的免费体检,并对前来体检的老年人、重点人群等进行个性化健康指导咨询,同时发放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手册、为他们解读签约服务形式和内涵,宣传“签与不签的不一样”,并同时完成现场签约、咨询义诊、健康讲座等。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份,义诊咨询600余人。

  通过本次宣传义诊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家庭医生与群众之间的关系,增强了群众参与家庭医生签约制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群众主动签约的意愿,提高了居民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知晓率,为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大通湖区共组建37支由专科医生、全科医生、村医、护士和公卫人员组成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全区已完成签约7.6万人。依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为居民提供综合、连续、便捷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切实提升签约居民对家庭医生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