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孔取石”——桃江县第三人民医院成功开展经皮肾镜碎石取石术
发布时间:2023-03-17 18:12 作者:汪启星、夏 艳 来源:桃江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桃江县第三人民医院外科自主完成了一例经皮肾镜碎石取石术+输尿管支架置入术。标志着该院外科在泌尿系结石微创诊疗技术领域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患者杨女士,66岁,其左侧腰腹部反复疼痛已2年有余。3月6日,因疼痛难忍,遂前往桃江县第三人民医院就医,经相关检查后诊断为:左侧输尿管上段结石并左肾积液、左肾结石。9日上午,由该院院长莫胜平主刀,外科团队、手术室、麻醉科共同协助,成功为患者行左侧输尿管上段结石“经皮肾镜气压弹道碎石取石术+输尿管支架置入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现已康复出院。患者及家属对该院医疗技术水平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最后,该院支部书记、院长莫胜平向我们介绍:医院会不断强化专科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以“县域医共体建设”、“专科联盟建设”为契机,引进高水平、高年资的专家团队,进一步提升医院急诊急救能力、临床专科诊治能力,着力打造县域西部医疗服务次中心,使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真真切切的做到为老百姓办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