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开启便民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3-03-17 16:28 作者:刘凤华 来源:南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记得第一个孩子出生的时,办理出生证、预防接种卡、户口登记、医疗保险等业务,我要跑好几个地方,重复交一大堆资料。现在只要登录“南事我来办”政务APP,按照办理流程指引,拿着手机就办齐了!”居民刘先生在体验完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套餐业务后难掩喜悦。

为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擦亮“南事我来办”政务服务品牌,南县卫生健康局协同行政审批服务局、公安局、人社局、医疗保障局等部门创新服务举措,推出新生儿出生“一件事”集成、套餐式服务,并且与邮政湖南省“互联网+政务服务”统一物流平台对接,解决套餐结果物的寄送问题。

以往,要获得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户口登记本、医疗参保等,新生儿父母需要分别前往派出所、医保局、人社局等部门,提交多份材料。现在,新生儿父母只需登录“南事我来办”政务APP,点击“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专栏,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勾选选项,即可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登记、医保缴费、社会保障卡等事项,并可邮寄到家,办事群众无需再多地折返反复跑,“掌上”一键就可办结所有事项。

南县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把“多件事”变成“一件事”,通过“全程网办”,让父母不再有“甜蜜负担”。截至目前,已办结32件,获群众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