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基层公卫 智慧体检惠泽百姓
发布时间:2023-03-16 17:30 作者:刘姝 陈赛 来源:安化县卫健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14日,安化县卫生健康局组织该县前乡片公卫工作人员一行40余人到达乐安镇张家仙湖村对“智慧体检”进行观摩体验。

观摩团实地体验了“智慧体检”流程,深入了解项目引进后的工作情况,现场询问群众体检感受。

“能够及时看到结果,了解自己身体状况,非常好,如果有问题,我们能够及时到医院看病,比以前方便多了。”张大爷对智慧体检带来便捷体验点赞


据悉,乐安镇卫生院是安化引入“智慧体检”后的第一个试点单位,自2月28日启动2023年度免费体检,目前已为400余名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人群提供服务,目前群众反应良好。


该项目采取无纸化操作模式,体检信息直接录入终端,数据对接公卫管理系统,数据精准、报告规范、随检随出。体检服务从原来的“现场随访--数据记录--书写纸档--录入电档”变为“现场随访--录入终端--传输至系统”服务的新模式,错漏项几乎完全避免,既提高了工作人员工作效率,又提升了体检服务质量。

便利百姓,是“智慧体检”给人的直观感受,科技赋能基层公卫服务,亦是助力提升百姓就医防病获得感。今年,乐安镇卫生院预计将为辖区5000余名体检对象提供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