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 助力新冠肺炎患者康复治疗
发布时间:2023-01-19 11:25 作者:何佳俊、陈婷 来源:大通湖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自2022年12月以来,大通湖区积极贯彻落实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新十条”,全力收治新冠感染患者,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未病先防、已病防变”中的独特优势,多学科专家介入,为群众提供中医针灸、中药处方、药膳调养等中西医结合全方位康复治疗,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针对不同患者的就诊需求,大通湖区人民医院在全院开展了第十版新冠诊疗方案全员培训,新增设了13个ICU床位,开通了急救绿色通道,开展重症医疗救治。同时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独特优势和作用,组织中医专家推出新冠病毒中药防治组方,供临床参考,通过中西医结合,辩证施治,一人一方,形成中医治疗的指导性意见,让中医药全程参与新冠感染治疗,进一步提高治疗疗效,让轻症患者尽早治愈,重症患者减少向危重症转变。

目前,通过中医药在新冠感染防治中早期干预、中期介入、后期调理三个阶段的使用,不少患者在提高免疫力、改善患者临床症状、加速患者核酸阴转、阻断冠型患者转重型、提高临床治愈率等方面效果明显,充分显示了中医药在治疗新冠肺炎的独特优势和疗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