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知三共”送爱心,敬老院里暖如春
发布时间:2023-01-19 09:59 作者:刘先林、莫 珊 来源:桃江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18日下午,桃江县桃花江镇卫生院党总支部书记、院长刘萍带领义诊小分队前往桃花江镇中心敬老院开展医疗义诊和春节慰问活动,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义诊小分队给敬老院的每一位老人进行了健康检测,询问老人们是否患有基础疾病,是否完成加强针接种,是否有发热、咳嗽、身体疼痛等感染症状,并将每个人的健康情况登记在册,形成动态的持续监测;核酸检测分队给每一位老人进行了核酸检测,及时排查感染的人员,避免交叉感染;询问老人们是否储备有退烧、止痛、清感等药品,以及口罩、体温计等物资,患有基础病的老人们是否备足基础病药物等等。活动结束后,义诊小分队为每一位老人送上健康防疫包、牛奶、水果等春节物资。

据悉,该义诊小分队在开展义诊活动的同时,为老人们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新冠病毒感染相关问题,中医药方剂和食疗配方等知识,进一步推动“三知三共”专项行动落地生根。

该院负责人表示,医院将继续保障老年人健康的道路上持续着力,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群众工作。既要把防疫要求讲清楚、健康知识讲明白,也要把慰问关怀送到位,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家庭般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