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塘铺镇中心卫生院:立足“防+治” 全力应对新冠感染
发布时间:2023-01-18 16:05 作者:刘姝 龙妍蓉 来源:安化县卫健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我儿子吃点中药就好了,我自己也来开两幅”,1月16日,在安化县清塘铺镇中心卫生院中医门诊,一位排队的大姐正在和另一位患者讨论自己儿子新冠康复的过程,小小候诊室里,戴着口罩来就诊的人比平时多了几倍,都在等候就诊,这是自12月底来,该院立足“防+治”积极应对新冠感染高峰的一幕,为给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救治服务,该院下足了功夫。

应收尽收,进一步优化就医流程。住院床位应开尽开,在原有90张住院床位的基础上扩充到110张,在原有5把门诊输液椅的基础上扩充到20把,全力收治患者,目前医院日均接诊300余次。同时推出中医防疫抗疫“组合拳”,提供中药饮片和代煎药服务,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以适应疫情防控形式的变化。

畅通就医渠道,保障群众就医需求。开设24小时急诊服务,并开通24小时居民健康服务咨询热线,为群众提供就医用药咨询,减轻线下就诊压力。并依托26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针对辖区内老年人这类重点群体,开启专项巡视工作,安排一定人员力量到养老院等重点场所进行摸底,对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进行监测管理。

加强培训,提升诊疗能力。开展危急重症患者的应急转诊、急救操作等培训,组织全体医务人员集中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轻伤不下火线”,全院取消休假,弹性排班,行政后勤及其他岗位所有具有医护职业资格人员全部充实到一线,全力保障住院病人的救治和重点区域正常医疗秩序的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