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缔:冲锋“疫”线,一往无前
发布时间:2023-01-17 15:59 作者:彭 强 来源:桃江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近期新冠阳性患者激增,桃江县脑科医院第一时间进入全面应急状态,全院上下为确保疫情期间的患者生命健康,率先启动了“闭环管理”,全院上下一条心,同心战疫,一往无前!涌现出大批为了患者健康,日夜守护在战疫一线的优秀医务工作者。医院老年及躯体疾病科的护士长胡缔就是其中的一员,作为预备党员的他在工作中坚韧不拔、日夜坚守,诠释着精医人的英勇无畏和大爱无疆。

老年躯体疾病科收治的患者除去精神疾病以外,还合并着这样或那样的躯体疾病,也是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重症高危人群。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形势,做为护士长的胡缔带领科室的护士、护工率先开启了“白加黑”模式。

他把病房分成三个区域,把年纪最大,感染后风险最高的患者集中在一级病房,便于病情观察,严密监测生命体征。把躯体情况稍好的患者安置在活动室的临时病房,其他患者安置在普通病房。作为护士长、男护士的他,主动承担科室的消毒任务,每天背着几十斤的消毒液,要在病房来回喷洒四次,每次都需要半个小时,穿着防护服,戴着面屏,每一趟下来防护服里面都是大汗淋漓,脱下来以后,整个人都冒着热气。在这特殊时期,发药、三测这些基础的护理工作他都亲力亲为,生怕有一项工作不到位,被遗漏,导致危险情况发生。

“闭环管理”的第一天,由于陆续有患者出现了发热、头痛等症状,为了确保患者安全,他带领值班护士一直奋战到深夜,直到凌晨四点多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在简易的行军床上小憩了一会。第二天,又强打起精神投入到工作中。本轮新冠病毒传播迅速,没有给医务工作者留下任何喘息的余地,就这样不眠不休的连续工作了四天,他难以幸免的也“阳了”,看到核酸检测的报告单,他久久没有言语,此时他的心中想的不是担心感染病毒以后会有多难受,而是担心病人的症状还没有得到完全控制,自己就倒下了,内心充满了不甘。当天夜里,他高烧到40度,头痛欲裂。同时,科室其他几个医务人员也感染了,但他想到还有那么多患者等着去照顾,于是咬咬牙,带领大家熬过了最艰难的一晚。所幸的是,发热的人数已减到个位数,仅有的一例呼吸困难的患者也已转往上级医院救治。

在家休养期间,他每天想得最多的还是科室的病人,每天十几个电话询问。身体稍微好转,他又义无反顾的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他说:“如果我休息,就得有同事顶上,大家都很忙、很辛苦,都在硬撑,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理应冲在最前面,治病救人耽误不得,只要还能站起来,就要坚持!直到所有病人恢复正常!”

是啊!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无私奉献,英勇无畏的战疫先锋,为患者支起一张防护网,才使得他们无比的安心,患者家属也无比的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